【另眼看】这是一个“花心”的时代:其实我是摄影师!

2015-12-07 08:23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在摄影全民化的时代,明星玩摄影也越来越多,在娱乐圈有这么一群人,表面上他们是演员,是歌手,其实私下他们却是一个比一个会玩的摄影咖。你以为这些明星的摄影只是随便玩玩打发时间,他们却用摄影作品告诉你:其实,我是一名摄影师!


江一燕热爱旅行,曾去非洲、欧洲、北美洲等地拍摄,她安静的性格决定了细腻的作品风格

江一燕形容摄影是“能在孤独时刻,陪伴你的贴心伴侣”

与演员相比,江一燕的“文艺女青年”标签似乎更知名,爱摄影,爱写文字,爱做音乐,摄影作品不仅入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获得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华夏典藏奖”,成为获奖的唯一女摄影师,还举办了自己的第一个个人摄影展。

在江一燕的微博中,随处可见她的摄影作品,曾有人开价20万元要买她的作品。江一燕年幼时就曾随摄影大师董建成学习摄影,她热爱旅行,曾去非洲、欧洲、北美洲等地拍摄,其安静的性格决定了细腻的作品风格。

她善于静下心来观察事物、感受生活,手中的相机则是她亲密的朋友。江一燕曾说:“相机会帮助我一起去记录、分享,一个人带着相机也好,一群朋友在一起也好,只要有相机在,我都不会觉得孤单。”她最想演的角色是一名摄影师,比如探险类的角色,可以表达出内心深处渴望自由奔放的自我。她形容摄影是“能在孤独时刻,陪伴你的贴心伴侣”。

江一燕从来不满足于做单一的自己,“我的思维一直跟别人不一样吧。在别人对我已经有定义的时候,我会突然跳出那个定义,再做另外一个江一燕。我不断地跳,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但也带给自己惊喜,获得新的能量”。

下文导览:

周润发 影帝也是“摄影帝”

伍佰 摄影就是一种释放 留住与人相遇瞬间

何润东的纪实照片 还原真实的状态

郑中基:摄影让人平和,让人慢下来

任达华业余摄影20年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