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邮票发行完美收官 体育邮局迎一岁生日

2015-11-29 16:00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9日,中国邮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特种邮票正式发行。

11月29日,中国邮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特种邮票正式发行。图为体育邮局局长张路与购买年册的集邮爱好者合影。

11月29日,中国邮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特种邮票正式发行。图为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2015年邮票年册。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钊)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第一次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祖国梦。3年后,中国邮政发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特种邮票。同时,2015年邮票年册也一起上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邓慧国以及中宣部相关领导出席邮票首发式。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邮票内容选取了《鸟巢》、《牛精神》、《梦娃》三个画面。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有国才有家”、“中国梦 牛精神”、“中国梦 我的梦”。全套邮票面值为3.90元。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重申社会主义道德素养,为全国人民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道德标准,展现了中国人民高尚的道德追求,是中华民族道德观念的具体化,体现了以德治国实践成果,引起了广大社会民众的普遍关注与高度重视。体现了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使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中国邮政努力践行央企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责任与义务,2013年,中国邮政发行了《美丽中国》邮票,2013-2015年,中国邮政连续3年发行了“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特种邮票,着力反映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以及人民幸福的美好状态。据了解,中国邮政将在明年发行《海上丝绸之路》邮票。充分利用邮票这一特殊的文化载体,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邮票发行当日,中国邮政总公司推出2015年全年邮票年册。这标志着2015年邮票发行完美收官。2015年全年邮票年册共有7款,也在11月29日同时发售。7款年册中,不仅有传统集邮爱好者每年必购的传统中档年册,也有适合馈赠的贺岁册,还有专为青少年定制的少儿画册等等。据中国集邮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邮票年册体现了“互联网+”集邮内涵,着力打造多媒体邮册。除了传统邮册以外,通过手机APP,使集邮这项传统的收藏活动与互联网进行了良好的融合。

2014年11月28日,体育邮局正式揭牌成立。此次邮票首发式恰逢体育邮局开业一周年,为了纪念体育邮局开业一周年,体育邮局也推出了体育邮局开业一周年纪念封。体育邮局局长张路为前来购买2015邮票年册的集邮爱好者签名留念。

体育邮局顾问郑东兴表示:“以邮票为载体,让体育文化可以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体育文化、球迷文化需要传承,集邮这种传统文化更需要传承。通过邮票,让集邮爱好者感受到体育的力量;通过体育,让年轻人感受邮票文化的魅力。这才是体育邮局存在的意义。今年贴合体育大事出了申冬奥成功的纪念邮票,以及田径世锦赛和北京马拉松的相关邮品。纪念洪元硕指导为北京足球的贡献,也为洪指专门出了纪念邮品。紧跟大赛、运动队,弘扬体育人的精神。这也是我们今后推出相关产品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