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研讨余秉楠字体设计

2015-11-24 08:2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学者研讨字体设计

近日,“余秉楠字体设计研讨会”在清华美院举行,多位字体设计界的专家教授研讨余秉楠字体设计的成就以及各自的设计心得,并一起见证了方正秉楠圆宋、方正秉楠辞书体的发布。

现年82岁的清华美院教授余秉楠先生,是中国享誉世界的平面设计师、设计教育家,也是中国最早从事字体设计的大师之一。研讨会上,清华美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赵健介绍道,“这也是国际上第一款由中国人设计完成的拉丁字母印刷体。”余秉楠教授也在研讨会上发言,“我们进行字体设计的目标就是用现代化的视觉语言来表现我们的传统文化,国家和社会都要重视字体的创作,字体的面貌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高度,也是造福后代的事业。”方正秉楠圆宋、方正秉楠辞书体也在当天问世。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