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了解中国 《中国视记》主"晒"中国文化

2015-10-26 09: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云智能平台《中国视记》,日前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亮相。该平台以中国文化为主题,在全球范围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并结合文化旅游、文化培训、文化嘉年华及文化电商等内容,通过大量单片在5分钟左右的视频,突显“一小时了解中国,一小时融入世界”的传播理念,使国外用户了解并热爱中国文化。

作为文化与云智能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中国视记》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联合发起,上海分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实施。目前,该平台的视频网站设置了12个频道,采用英、法、俄、日、西班牙、中文6种语言,通过海量精美的视频,让全世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国际友人全面“看”到中国文化,并为其提供游、学、乐、淘等线下文化服务,使其更加深入享受中国文化带来的乐趣。同时,平台还将打造“少年翰林说”栏目,将传统文化经典与少年学习、生活相结合,展示少年眼中的中国文化。《中国视记》项目总负责人秦鹏说:“中国文化‘走出去’是当今社会的大势所趋,而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地域风光、饮食文化、民族风俗、艺术样式等,对国外用户都有着天然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