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主题报告

2015-10-22 09:58 北京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响应大众创业热潮,文博会以十年系列活动为切入点,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的资源优势,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聚焦中国原创品牌,为中小企业集群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提供服务。同时突出“文化+”新型业态,助力产业融合创新,促进文化创新成果产业化。

“推动文化繁荣 促进融合创新”主题释义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概念的提出与文化产业的发展相契合,将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双创”的提出将推动新的创意潮和创业潮,开创了关注创造力的新时期,将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活动内容

主办单位: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北京贝都因传播机构

(一)、时间:2015年10月29日,周四

            地点:天泰宾馆

(二)、活动形式:致辞、主题演讲

09:15 --- 09:40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目录”发布 

09:40主题演讲(每位嘉宾15分钟,已确定4名嘉宾,2名嘉宾待定)

主持人:李颖 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文化创意行业总经理

▲国际嘉宾:

国际企业:

朴根太: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裁

学者:

Ludger Pfanz:欧盟未来科技项目发起人、德国卡尔斯鲁厄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

▲国内嘉宾:

知名专家学者:

喻国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

国内企业:

张强:阿里影业CEO

11:10 --- 11:40 行业对话互动

拟定主题:玩转文化的中国电影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