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艺团复建何云伟李菁成顶梁柱

2015-10-21 08:1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曲艺团复建何云伟李菁成顶梁柱

10月19日晚,“北京曲艺团复建暨《北京记忆》专场演出”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北京曲艺团也成为全国首次用企业化方式组建专业的国有文艺院团。

北京曲艺团成立于1952年,曾因汇聚了关学曾、韩德福等曲艺大家,而被誉为有“一百单八将”的全国最大曲艺团。1997年,北京曲艺团与北京歌舞团合并为北京歌舞曲艺中心;2004年改制后,北京曲艺团成为北京歌舞剧院下属的二级专业表演团。今年,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歌舞剧院共同出资复建。

当晚名为《北京记忆》的专场演出,也是团里中青年演员的一次集体亮相。王淑玲、种玉杰、王树才、李菁、何云伟等老中青曲艺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最出彩的是何云伟、李菁的相声,两人将京剧、鼓曲融入其中,观众掌声最为热烈。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