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艺团重出江湖

2015-10-20 08:5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10月19日),北京曲艺团复建暨《北京记忆》专场演出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据介绍,这是全国首次用企业化方式组建专业的国有文艺院团。

在昨晚的专场演出中,王淑玲、种玉杰、王树才、李菁、何云伟、李想等老中青曲艺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他们表演的铁片大鼓、梅花大鼓、相声、京韵大鼓、鼓曲联唱等精彩曲艺节目,受到观众欢迎,展现了北京曲艺团的崭新精神风貌。据介绍,北京曲艺团成立于1952年10月28日,曾因汇聚了国内众多的曲艺名家、大家,被誉为有一百单八将的全国最大曲艺团。1997年,北京曲艺团与北京歌舞团合并为北京歌舞曲艺中心;2004年改制后,北京曲艺团成为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二级专业表演团。复建后的北京曲艺团,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是直属北京演艺集团的独立法人单位。北京曲艺团挂牌复建,迈出了进一步完善北京区域化艺术专业布局、更好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