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在华招揽衍生品合作商

2015-10-20 08:2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斯尼在华招揽衍生品合作商

昨日(10月20日),华特迪斯尼在沪发布2016年消费品授权计划,包括迪斯尼、皮克斯、漫威和星球大战在内的品牌系列。迪斯尼希望借机招揽到合适的衍生品合作商。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即将于年底在北美盛大上映。而全新制作的电视动画剧集《星球大战:义军崛起》第二季,近期在爱奇艺和乐视网同步更新,星球大战相关手游也将陆续登场。2016年及未来几年,漫威系列将继续领跑市场,《蚁人》上周五登陆全国影院。《蚁人》亮相虽晚,但却是漫画中复仇者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蚁人》在漫威未来的计划中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此外,《美国队长3》、《神秘博士》、《银河护卫队2》、《雷神3》、《复仇者联盟3》等漫威新片也计划在未来三年陆续上映。电视剧《神盾局特工》、《特工卡特》等也在国内视频网站火热播出。

迪斯尼·皮克斯系列继续保持极高人气,《头脑特工队》正在上映,未来几年,皮克斯还将带来《海底总动员2》等影片。迪斯尼系列也是热度不减,继《超能陆战队》中创造了萌化人心的机器人大白后,迪斯尼动画工作室也将在2016年推出原创新作《动物大都会》。

迪斯尼消费品旗下已拥有11个超10亿美元人物系列,而这些“吸金英雄”都准备在未来几年强势发力中国市场。迪斯尼消费品中国总经理林家汶表示,中国消费者将以丰富形式与迪斯尼品牌和内容建立连接,现在是企业与迪斯尼合作的最佳时机。

分析认为,衍生品是迪斯尼真正盈利的项目,中国企业可以抓住这一机遇参与到迪斯尼衍生品产业链中去,积累经验并运用到国内相关项目中。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陈杰 张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