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古城迷宫、海滩八爪鱼,让这个夏天充满奇思妙想

2021-06-24 15:10 新京报

来源标题:云游四方|古城迷宫、海滩八爪鱼,让这个夏天充满奇思妙想

云游目的地:布鲁日

云游亮点:艺术装置

第三届“布鲁日三年展”正在比利时古城布鲁日举办,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布鲁日河道纵横,到处都是古香古色的中世纪建筑。有趣的是,这里每三年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布鲁日三年展”,邀请全世界的艺术家和建筑师,在古城的各个角落安置雕塑艺术品,使布鲁日成为一个露天艺术馆。大半年的时间里,各种充满奇思异想的艺术装置出现在鹅卵石铺就的街道上、古老的建筑旁或者蜿蜒的运河前,带来古城与当代艺术相结合的美景。

第二届“布鲁日三年展”时,杨·凡·艾克广场的运河前放置了一个巨型鲸鱼雕像,足足有四层楼高,表面材料均是从太平洋中搜集的海洋垃圾,共计五吨,呼吁人们关注海洋生态环境。此外,布鲁日有很多运河,当时一名波兰艺术家设计了一座与众不同的桥梁——以几何形式为主要结构的不锈钢窄桥,人们可以从一端走到另一端,近距离欣赏康斯坦特·佩尔梅克雕刻制作的尼奥比像。

据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介绍,第三届“布鲁日三年展”的主题是“创伤”,由13名比利时及国际艺术家创作的一系列雕塑、建筑和装置艺术点缀着这座古城。今年的主题旨在探索梦想与创伤、光明与黑暗之间的界限,参观者可以通过艺术装置探索布鲁日的“阴暗角落”。艺术家们会把布鲁日的一些隐藏空间呈现在参观者面前,通过Gijs Van Vaerenbergh创造的迷宫时,需要爬行或屈身,面对恐惧与迷惑,走出这里,将获得新的思考。

除了“布鲁日三年展”,比利时今年还有一场著名的三年展正在进行。法兰德斯拥有长达67公里的海岸线,博福特海上三年展期间,堤坝、海滩和沙丘都会安置当代艺术雕塑。本届三年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主题是“人类要遵循自然的意愿”,21位比利时及国际当代艺术家在整个海岸线上进行创作,能看到钢铁八爪鱼、神奇植物等。据介绍,博福特海上三年展创立于2003年,旨在建立一个永久性的雕塑公园,目前已有30件作品在这里永久展出,本次三年展之后,预计将留下8件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曲筱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