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书市来啦, “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开启

2021-05-14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14日,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如约开幕。北京出版集团携1800余种精品出版物、7场文化活动精彩亮相,“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也同步启动。

33
2021北京书市5月14日开幕,北京出版集团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书市现场,北京出版集团以“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展区”“精品图书展区”“融媒体展区”3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展销主题类重点图书、近年来荣获国家级奖项,入选国家出版基金、“十三五规划”等项目的精品出版物;聚焦北京红色文化、红色历史的精品图书和各类优秀原创新书;并以“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出集团数字出版精品,融媒体、知识服务产品。集团还将在书市现场举办“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一辑+第二辑图书分享会”、“《食物本草图谱》图书分享会”、“《动物与人》新书发布会”、“世界之巅——《西藏珠穆朗玛峰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新书发布会”、“《最后的沙漠守望者》发布会”等7场阅读活动。

36
融媒体展区“直观、可参与”,带给读者丰富互动体验。(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据了解,书市期间,北京出版集团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集中陈列300余种聚焦北京红色文化、传统历史文化、发展变迁的优秀图书。其中有红色文化类的“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等;历史类的“北京口述历史”丛书、“述往”丛书、《清史三百年》、《走出中国近代史》、《北京文化史》等;民俗、传统文化类的《老北京述闻》系列丛书、“京华通览”丛书、“大家京范儿”丛书等;古籍、志书类的《北京古籍丛书》《北京城市史》《北京城市影像志》等;文学类的《北京传》《凌力文集》《史铁生文集》《骆驼祥子》等;艺术、生活类的《京剧往事》《京剧生行名家谈戏说艺》《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等;少儿类的“永远的丰碑”丛书、“耗子丫丫的故事”丛书、“小姥爷给孩子说北京”丛书等,为广大读者奉上充满红色氛围与京味书香的文化盛宴。

此外,北京出版集团将同期举办“为浩浩荡荡的古老运河立传——著名作家王梓夫长篇小说《漕运三部曲》新书发布会”、“城市传记与个人记忆:《北京传》分享会”、“诗是吾家事——《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之小众书坊实地分享会”、“大众文化讲座:京剧生行艺术欣赏”等京味浓厚的大众文化活动,部分活动将在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