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多图直击|“打卡”红色纪念馆,“真看才有真感悟”

2021-05-06 10: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组图观展!五一假期,探寻红色记忆

清晨,香山脚下,清风习习。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外,一年级小学生俊谦给妈妈讲梦想:“我已经戴上了红领巾,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想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就要了解更多的红色故事。”

“五一”假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游客们观看展现长征故事的雕塑作品《草地党小组》。

俊谦的母亲付女士笑着跟记者解释:“俊谦的哥哥今年上初三,小哥儿俩对历史很感兴趣。这次参观就是哥哥帮着策划的,目的是让弟弟有机会从小了解最真实的历史,树立更远大的梦想。”

走进《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厅,俊谦看得仔细,不时小声询问展品细节。参观结束后,小朋友已经可以讲述不少红色故事了。他最喜欢的展品是渡江战役中解放军使用的一艘木船。他说,解放军战士,还有送他们渡江的普通人,都是我的榜样。付女士说:“真看才有真感悟,在假期带孩子参观红色纪念馆,就是希望他能记住历史,真正懂得要珍爱和平,要努力进取。这也是我受教育的过程,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我一定会做好孩子的榜样,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

5月2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游客在讲解员带领下,了解“进京赶考”故事。

5月2日,不少游客来到香山,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时的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

不仅香山革命纪念馆,“五一”假期前两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还有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厅……观众自发参观,探访红色记忆,悟初心,更坚定信心。

5月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游客们参观中国共产党成立展区,了解建党历史。

5月1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者献上的鲜花摆放在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前。

李女士一家特意选择到红色纪念馆打卡。她说:“一家十口人,近一半都是党员。大家觉得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来纪念馆参观格外有意义。”陈女士专程带着12岁的儿子到红色纪念馆参观。她说:“前段时间跟着单位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过,很受教育。这次计划带孩子多参观几处红色纪念馆,希望我们能一起学习,一起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脚踏实地地劳动。”

很多红色纪念馆还通过云端讲述红色故事。抗战馆的官网上,《从抗战家书中汲取初心力量》《踏寻北京红色印记》等文字,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香山革命纪念地虚拟展馆、抗战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虚拟展等开放,方便观众随时随地了解历史。

香山革命纪念馆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馆已经接待10万余名观众到馆参观。五一假期前两天,该馆有1600余名观众参观。

“五一”假期,在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内,一名军人驻足瞻仰红军草鞋。

“五一”假期,许多游人来到卢沟桥,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伟坤 武亦彬 邓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