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10部作品获奖 “五个一”成绩亮眼

2019-09-07 1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10部作品获奖 “五个一”成绩亮眼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北京市获奖作品表彰座谈会9月6日上午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电影《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红海行动》主演杜江、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总编剧郭靖宇等9位主创代表先后发言。

北京市本届“五个一”的成绩单可谓十分亮眼,10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不仅在获奖数量上遥遥领先,而且也超越了往届评选的成绩。每一部获奖作品,背后都有创作者扎扎实实体验生活的底子,是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为今年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近年来北京市坚持重点创作、规划先行,聚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北京题材,制订了全门类创作五年规划,建立舞台艺术、影视剧和精品图书“种子库”,每年滚动更新,确保重要节点有精品、重大主题不缺位。

会议要求,首都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潜心创作,自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崇德尚艺、引领风尚,做培根铸魂的“工程师”、时代画卷的“雕刻师”、火热生活的“体验师”和行业生态的“净化师”,努力推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代表时代高度的精品力作。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北京市共有10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它们分别是:电影《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周恩来回延安》,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大江大河》,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复兴的力量》,广播剧《中共中央在香山》,图书《北上》和《云中记》。(记者 张恩杰)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恩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