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热播影视剧中频频出现的宁古塔有多可怕

2019-05-07 08:03 文汇报

在现在的很多人看来,宁古塔应该是一个人间炼狱,不少热播影视剧中都有这样的一幕,清朝某大臣触怒了龙颜,被皇帝下令流放,而流放他们的地方正是宁古塔!

这些大臣往往宁死都不愿意去宁古塔,在他们看来,去了宁古塔往往还不如一死了之,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要真是说起来宁古塔这个地方,很多人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座塔的名字,其实并非如此,宁古塔是一个地方的名字,在现在就是黑龙江省的宁安市。

可以说宁古塔正是见证了清朝兴盛以及灭亡的整个过程,满清当年入关,正是将这里设置为了东北地区的军事重镇,可以说这里是掌管着整个黑龙江流域的关键所在,常年有着大量军士把守。

宁古塔到底不好在哪里?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宁古塔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往往不是其他东西,正是它恶劣的气候,宁古塔地处极北之地,北方当然是相当冷的。

就算是现在,在这个全球变暖的时代北方都那么冷,更不要说清朝时期了。

往往宁古塔正值夏季就会飘起纷纷大雪,一年中都少有天气晴朗的日子。甚至很多时候,气温能降到零下四十多度,真正的做到滴水成冰,在那样的环境下生存下去本就不易,何况被流放的大臣还要在那种时候下做工呢。

既然是被流放的,那么必定是要承担起当地的建设,这些大臣们平日里养尊处优惯了,突然被发配到这么个地方自然是接受不了的,特别是他们还没有取暖的物件,很多人还没到那就冻死在了半路上,更何况他们去那还要进行大量的劳动,处境自然是更加艰难。

其实宁古塔虽然气候比较恶劣,但是物产还是比较丰富的,这点从现在的东北粮仓就能看出来,很多时候,指掌着话语权的都是一些书生,在他们看来,宁古塔就是那样一个地方,虽然他们不曾亲身经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强行引用宁古塔,毕竟,为作新词强说愁可不是说说的,宁古塔的凶名也就这样传出去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