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书市今天上午朝阳公园开幕

2019-04-19 15:29 北京晚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书市的时间从5月提前到气候更加舒适的4月,从4月19日至29日,为期11天。书市期间将举办图书展销、换书大集、主题展览、作家签售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两场展览看首都图书界的70年变迁

今年北京书市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市以“壮丽七十载·书香满京城”为主题,开设五大展区600余展位,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首都乃至全国出版发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将齐聚朝阳公园书市现场,集中展销近50万种图书及文创产品。据北京发行集团介绍,现场展区的图书均有较大幅度折扣,北京发行集团展区图书全场八折优惠,进口原版特惠图书专区图书3至5折优惠。中国书店8家门店书市古旧书销售区,家家都有特价书,折扣幅度4至7折。

此外,读者还可以通过“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注册并领取文惠券,直接享受文化消费补贴。

今年北京书市现场还将开设两场展览。在朝阳公园西侧甬道,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的图片展,将通过百余幅珍贵图片向读者讲述北京出版发行业70年来的奋进历程。在公园礼花广场搭建的“新华书店70年变迁”场景体验展,按照真实书店场景搭建,展现新华书店从传统的闭架售书到开架售书,从超市卖场式售书到未来无人值守智能化售书的发展历程,读者可以在这里进行一次神奇的时光之旅。今年同时也是北京市文化地标——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在书市期间,王府井书店将在主活动区举办店庆活动,邀请老员工、老读者讲述书店情缘。

新设“自由换书区”让书友自由协商

在共享经济时代,如何让自己家里闲置的图书活起来?与往届相比,今年书市最大的特色是换书大集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活动面积扩大到了400平方米,组委会还设置了“官方换书区”和“自由换书区”两个平台。“官方换书区”继续由中国书店承办,与往年换书规则相同,市民只需要携带欲交换的图书来到现场,由工作人员评估图书价值后,即可用图书换取面值不等的“换书券”,持“换书券”即可在指定区域内选购由中国书店提供的近万种文学、历史、艺术等门类的图书。“自由换书区”则是今年北京书市的新设区域,市民在预约时间内,将欲交换的图书带到现场,经工作人员筛查后即可入场,与其他书友自由协商交换。

据北京发行集团副经理石鸿印介绍,每年北京书市,市民对换书大集的参与热情都很高涨。今年书市还没开启,活动就已吸引了三万多人关注,一千多人报名。石鸿印提醒想要参与换书大集的市民,参与换书需要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北新网”完成网上注册并进行报名,也可在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预约。换书大集对书籍的要求是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的正版图书,品相良好,不影响再次阅读。

今年北京书市还将推出名家签售、文化讲堂、健康养生、青少年阅读和科技体验、文创产品展卖等百余场文化活动,刘兰芳、彭林、刘一达、曲黎敏、六小龄童、马德华、阿桂等作家将在书市期间举办签售会,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在往届基础之上,北京书市继续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如“新华时间”咖啡水吧、轻食简餐、绿色购书通道、邮寄图书到家业务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