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纪念馆:唯一新闻出版博物馆

2019-03-28 17: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timg

延安新闻纪念馆。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延安新闻纪念馆位于清凉山下,馆内大量文史资料展示了我国新闻及出版业的发展历程,是我国唯一的一座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

在延安时期,清凉山被誉为“新闻山”,这里曾是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多家新闻出版单位的所在地。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一大批新闻工作者从这里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出去,与人民群众呼吸相通,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延安新闻纪念馆陈列共分五个单元,分别在四个展厅进行展出。共展出文物180余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献等各类图表资料400余幅,生动地再现了延安时期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成为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的红色课堂。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