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博物馆里过大年

2019-02-03 09:18 光明日报

逛庙会、看舞狮,赏花灯,观社火……除了这些过年的传统习俗,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迎春之际走进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感受着别样的浓浓年味儿,以文化过节的方式庆禧纳福。

金猪呈祥迎新春。临近己亥春节,各地的迎新春美术展览此起彼伏,如故宫“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中国美术馆“美在河山——中国美术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荣宝斋的“笔底春风”己亥迎新春名家作品展、中华世纪坛的“我们的节日——中华各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姹紫嫣红开遍——山东美术馆迎新春馆藏花鸟题材绘画精品展”、“盛世春光——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苏州美术馆的说“年”品“画”——己亥年春节“南桃北柳”古版年画特展等,多彩的图景记录着无所不包的民俗喜象,也描画出人们的美好祈愿和精神向往。

在今天这个追梦逐梦的时代,丰厚的艺术土壤滋养着文艺春天的报春花。艺术家在己亥新春献给观众的一场场丰饶的艺术盛宴,也是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份丹青礼赞。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