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华老字号走进故宫过大年

2019-01-29 08:22 中国文化报

1月28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在故宫揭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宣布展览开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的支持,来自山东、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10个省(市)以及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共计150家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不断探索文化创意的创新方式,拉近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让人们在紫禁城内外都能感受到故宫文化的多元魅力。“中华老字号”以其历史悠久、世代传承、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深受人们信赖的中国品牌力量。单霁翔指出,“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的举办,将二者很好地结合,有利于发挥博物馆在文化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老字号企业在衣食住行等各个经营领域的研发销售经验,促进博物馆文化创意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实现“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活起来”的国家文化事业发展愿景。

据了解,展览地点位于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以及隆宗门外广场。展示内容涵盖了文房用具、生活用品、特色美食、保健食品、糖果、茶叶、酒类、丝织品、服饰、首饰、玉器、文化创意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类别。展期为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0日(正月初六),观众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展览。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连晓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