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创闹春 冰雪嬉春 新春游园会 46项活动等您来

2019-01-28 15:14 北京晚报

今天是农历腊月廿三,又称小年,是春节之前最重要的节日。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全市“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主题,通过开展五大类、46项新春游园活动,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中国年味儿。据介绍,猪年新春游园会将分为游园贺春、花卉迎春、文创闹春、冰雪嬉春、文展品春五大类,同期举办北京市属公园第五届冰雪游园会。今年将首次推出“文创闹春”,将中国春节的“年味儿”融合公园的文化创意,打造特色文创集市。

游园贺春

感受生肖文化

今年春节,天坛公园“神乐之旅”雅乐展演、香山公园登高祈福会、景山公园“中轴祈福 紫禁之巅过大年”等北京历史名园祈福活动将联袂呈现。

其中,北京动物园“猪事如意”生肖文化活动,将继续陪伴游客家庭科普娱乐过大年;香山公园登高祈福会将有多项迎春文化活动迎新亮相;景山公园万春亭可登高俯瞰京城全景,祈愿新春;天坛公园“神乐之旅”大年初一特别推出“金声玉振·祭祀礼乐”专场;北海公园开展新春送“福”,初一至十五期间,凭门票免费盖北海特色印章,领取北海特色“福”字、特色剪纸;北京植物园卧佛寺春节期间将开展多项祈福活动,敲福钟、系福条、摸福字、赏福鱼等;玉渊潭公园“福樱贺春”活动,邀请了非遗传承人互动讲课、花艺手工体验等。

花卉迎春

领略盎然春意

“迎春花展”是历年公园春节游园的最大亮点,游客能欣赏到北京“最早的春花美景”。颐和园、中山公园、植物园的冬季传统花展和年宵花卉植物,营造了猪年春节假期喜庆、热烈的游园氛围。

其中,颐和园今年首次在听鹂馆举办第八届“傲骨幽梅”两梅文化展,除了传统的梅花、蜡梅迎春文化,今年还增设了插花展示等活动;中山公园唐花坞是许多京城市民春节团圆游的保留项目,厅内玉兰、海棠、迎春、连翘等反季花卉齐亮相共绽放;北京植物园的国兰展及洋兰展将于除夕当天开幕,展区将以“兰花岛、兰花树、兰华墙”等特色形式展现;中国园林博物馆布置了3万余盆梅花、牡丹、水仙等时令花卉,让人们畅游花海。

文创闹春

爆款产品迭出

今年春节期间,天坛、北海、紫竹院等公园还将开展“文创集市”,将年味儿十足的文创爆款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

其中,北海公园在春节推出“鸳鸯”系列新年礼物文创产品,以及结合“猪”年大吉打造的系列手机壳、帆布包等新年文创产品。天坛公园则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创意年货节”,除了原有的爆款产品,还会推出天坛建筑与传统节日元素相融合的文创产品。

另外,颐和园、动物园、玉渊潭、陶然亭公园在春节期间也将结合传统节日元素,推出“年味儿”游园大集。动物园打造特色“福猪”系列文创;颐和园联合电商开展新春年货节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