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农历小年 《福满中华 春贺神州》 “网络大过年”上线啦
2019-01-28 08:23 千龙网

1_副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19年元月28日农历小年之际,“福满中华 春贺神州”网络大过年活动正式上线。活动由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网站及千龙网、北京时间、北青网、一点资讯、新浪、新浪微博、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腾讯网、中华网、今日头条、快手、优酷、爱奇艺、抖音、豆瓣、掌阅、知乎、奇虎360、搜狗、中搜、映客、一直播、秒拍、花椒、酷6、六间房、第一视频、铁血网、猎豹移动、互动百科等40家网信企业联合主办,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提供顾问支持。活动将持续至猪年正月十五,通过制作丰富多彩的互联网文化内容,打造线上春节文化盛宴。

2019年为农历己亥年,生肖为猪,亥年是地支之末,十二生肖之尾,“猪”是十二生肖压轴之兽,“福”气实足。围绕“福满中华春贺神州”活动主题,各网站精心策划网络专题和各类活动,不仅挖掘春节民俗、生肖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展示祖国强盛、五洲同庆、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40家主办网站涵盖门户类、新闻类、社区类、视频类、贴吧类、百科类、即时通讯类、直播等各类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与广大网民展开互动。

从农历小年一直到来年的元宵节,网络大过年活动集中对北京市传统庙会、非遗、民俗和传统文化节目展演、文艺演出、文化服务等内容进行网络传播。

“网络大过年”春节品牌活动已开展了10个年头,参与网站范围不断扩大,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探索创新,为网民和全球华人搭建了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广阔空间”。活动期间,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海内外华人可以在千龙网、新浪网、新浪微博、搜狐网、网易、凤凰网、百度、腾讯网、中华网等网站了解中华传统的春节风俗和生肖趣闻,还可以在抖音、快手、优酷、爱奇艺、第一视频、六间房、花椒、映客等视频直播网站观看暖心的视频节目,参与好玩的互动游戏,还有机会获得猪年“福包”,让我们相约,在网上过大年!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