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景山请你紫禁之巅过大年 国图也提前派送“新春大礼包”

2019-01-24 15:36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景山公园“中轴祈福 紫禁之巅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公园布置了三组春节主题景观、一千盏红灯笼、一百个中国结、120面道旗,邀请大家在中轴线上欢度一个有的玩、有的逛、有的赏、有的吃的“京味儿年”。

昨天下午,国家图书馆也提前发布了新春活动安排,派送“新春大礼包”,邀请大家春节期间在图书馆里,欢度一个与《四库全书》近距离面对面,与知名书法家一同写一副春联,亲手体验碑石传拓的传统技艺的“文化年”。

中轴线“京味儿年”

登紫禁之巅

景山是北京城中轴线上最高的山峰,景山山顶的万春亭是北京市中心最高点,是众多摄影爱好者欣赏新年紫禁城第一缕晨光的最佳选择,也是市民饱览南北中轴美景、俯瞰北京城全貌的最佳观景点。

祈新春之愿

市民不仅可以登上万春亭,许下新春的第一份祝福;还可以在遍布全园的11台互动赐福机中,购买春节福币、福牌和福袋祈福。

赏民俗精品

公园东西主路橱窗将展出国家级非遗杨柳青年画“瑞雪丰年”系列主题作品、非遗年韵主题剪纸、表现京城万象和城市变迁的马海方北京节庆民俗画系列作品、经典户县节日丰收年画系列作品,共计81幅。

尝京味小吃

公园东门广场将首次打造“万岁文化商街”,突出年味主题,其中南门快餐将推出糖葫芦、艾窝窝、驴打滚等各式京味小吃。本报记者 左颖  

国图“文化年”

制新春礼物

1月31日下午,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举办“迎春送福——武强年画专题展”和“名家同写春联”活动;2月1日前工作日,总馆北区一层学津厅,将邀请读者体验传拓,并把体验成果作为新春礼物带回家。

领拜年图书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9时,总馆北区二层大厅,馆长饶权将迎接首批读者,并赠送图书等新年礼物。

长新春知识

2月4日至6日,总馆南区阅览室,将开展“图书馆趣味知识问答”;2月4日至10日,总馆北区数字共享空间,开展“贺新春——数字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小视频展播”活动,让读者获取更实用的知识技能。

品传统文化

2月4日至10日每日上午10时,少年儿童馆将组织小读者画门神、画脸谱、做花灯,观看新春影片;自2月5日起,“猜灯谜过大年”活动,将邀请剪纸艺术家刘韧指导读者动手体验剪纸;2月4日至10日,文津阁《四库全书》库房西侧遮光帘将打开,读者可近距离感受《四库全书》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