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发放

2019-01-21 08:37 新京报

1月20日,北京2019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北京将以“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为主题,集中举办“新春庙会”“冰雪冬奥”“魅力非遗”“新潮过节”四大板块,包含庙会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网络过大年等九大品类的文化活动。

同时,北京市将继续举办“文化惠民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邀请广大市民阖家团圆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

庙会迎春,非遗、冬奥元素成亮点

更加突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今年北京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的一大特点。其中,以“盛世古坛、创意新春”为主题的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就引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老字号等产品,将传统皇家庙会与现代布置相结合,并将往届庙会吉祥物分布在园内作为节点景观,组成“生肖闹春”的景观。在北京大观园举办的第二十四届红楼庙会,依旧以“红楼梦”为文化主题,将元妃省亲古装表演与宝黛成亲、贾母贺寿等红楼主题节目在春节期间集中展现,并在庙会摊位中设置了非遗及民间手工艺品。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活动也集合了四个传统文化主题展、十二场非遗展演、四场文创市集,春节期间,观众可在中华世纪坛看展览、逛市集、赏纪录片,体验多项“年味儿”文化活动。

同时,冬奥元素也是今年春节元宵节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据了解,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北京正走向“冬奥时间”,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节日期间,北京市将利用各类体育场馆、公园,广泛开展快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等活动,表达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盼与祝福。据悉,朝阳国际风情节、凤凰岭新春游园会、延庆冰雪文化庙会等8家庙会都有冰雪文化体验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冰雪项目。其中,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将在鸟巢、水立方中间庆典广场开展“冰雪庙会”,带来冰灯展、传统小吃、灯谜活动、北京非遗文化展示、传统文化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部分景区仍将开展中西结合的“洋庙会”,以多种形式展示中外文化。如石景山游乐园今年的新春庙会将以“中国年,世界的节日”为主题,在庙会现场,哥特式灰姑娘城堡等欧式建筑、北欧木屋风格售卖亭等景观“洋味十足”,同时设置京味文化展示专区,开展红灯笼、糖葫芦、耍杂技、听评书等传统的京味特色老物件展及非遗展等特色活动。

文化惠民,3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发放

今年春节,北京市还将继续举办“文化惠民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从全市各大庙会活动中选出12项活动,向首都市民免费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

免费发放春节庙会门票文化惠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年。今年春节庙会门票发放活动由去年的10个庙会增加到12个庙会和文化活动,包括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凤凰岭新春游园会、冰雪文化节、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等。正月初一至初五的门票,每天6万张,共计30万张。今年的抢票活动还特别增加了“填春联”游戏活动,将有2万套手书春联和“福”字送给参与游戏活动的幸运市民。

■现场

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上演“冰上演艺秀”

昨日下午,在“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19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中,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上演了一场“冰上演艺秀”。曾亮相电视剧《甄嬛传》的八旗冰嬉队带来的《冰魂》表演率先登场,身着清代八旗服装,脚踏冰鞋,再现了中国传统的冰嬉运动场景,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来自海淀区的一零一中学、西苑小学、东北旺中心小学等多所冰雪运动特色示范校,组成中小学生表演团队,带来了自由滑冰、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趣味冰球等多项冰上运动展示,引起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冰上项目著名运动员佟健也亮相此次活动,与海淀区的中小学生进行了趣味互动。

此外,启动仪式上,北京奥促中心还向海淀区赠送了冬奥画册《冰雪奥林匹克之城》,健身专家赵之心带领现场观众跳起以冬奥冰雪项目动作编排的“悦冬”冰雪健身操,让大家一同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抢票攻略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号抢票

市民可通过关注“文化北京”“北京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抢票,提前凭二维码到预约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后,即可凭纸质票于大年初一至初五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庙会入园游玩。

换票时间为1月27日至30日(共4天),每天9点至18点。市民可凭二维码到预约的指定换票点兑换纸质庙会门票,凭纸质门票入园。每个二维码最多兑换3张门票,不能重复兑换。

全市共设21个换票点,其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凤凰岭公园、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庙会门票,不提供其他公园门票。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15个换票点,可提供所有庙会和文化活动的纸质门票。活动期间,设置市民热线电话:4008089790,接受咨询。

【链接】

21个活动指定换票点

●东城区

1、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2、东城区第二图书馆

3、地坛公园南门游客服务中心

4、龙潭公园北门

●西城区

1、西城区第一文化馆

2、西城区第二图书馆

3、北京大观园南门东票房

●朝阳区

1、朝阳公园南门

2、朝阳区图书馆(劲松馆)

3、首都图书馆

4、国家广告产业园区A座东门大厅

●海淀区

1、海淀区文化馆

2、凤凰岭东门(正门)

●丰台区

丰台区文化馆

●石景山区

1、石景山区图书馆

2、石景山游乐园南门团体接待处

●昌平区

昌平区图书馆

●大兴区

大兴区图书馆

●通州区

通州区文化馆

●平谷区

平谷区文化馆

●延庆区

延庆区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周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