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意大利交响乐鼻祖”登台大剧院

2018-11-08 07: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意大利交响乐鼻祖”登台大剧院

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有着“意大利交响乐鼻祖”的美誉,11月27日至28日,该团将在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安东尼奥·帕帕诺的率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和中国钢琴家陈萨将分别助阵两场音乐会。

成立于1908年的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是意大利首支专门演奏交响乐的乐团,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乐团得到过马勒、德彪西、斯特拉文斯基、富特文格勒、卡拉扬等多位传奇音乐大师的指点和青睐。2011年与2014年,该团都曾到访大剧院,今年恰逢该团成立110周年,帕帕诺将再次登台,也为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压轴。

11月27日,该乐团将与俄罗斯“90后”新生代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合作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别看特里福诺夫年轻,但他不仅是柴科夫斯基、鲁宾斯坦、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比赛的“三料”冠军,还曾与郑明勋、泰米尔卡诺夫等指挥大师有过合作。28日,乐团将聚焦贝多芬的音乐世界,演绎贝多芬的《第二交响曲》和《“命运”交响曲》。中国钢琴家陈萨还将与乐队一起完成《第三钢琴协奏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