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六大系列百场活动 第十三届文博会北京开幕
2018-10-25 13:13 千龙网


10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首都大酒店举行。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张嘉玉)10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首都大酒店举行。

主题报告会上,文化领域专业人士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在《传承、融合、创新,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城市为基础促进相关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激发文化领域创新创造的活力。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则主张《把北京建成全国文化产业高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讲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对文化和创意产业的贡献》。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在《创新转化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助推文化北京建设》的演讲中,提出重视科技对文化创意和制作的作用、推动戏曲数字化转化、激活优秀传统文化IP活力等建议。

国际艺术协会/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贝德里·巴伊卡姆做题为《创意竞争团结与未来之路》的演讲。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庹祖海演讲聚焦《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动漫力量》。国际动漫协会国际理事会理事博齐达尔·塞切维奇讲述《艺术游戏世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春梅和瞭望智库副总裁程瑛分别就《讲好中国故事,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面向高质量的发展:2017-2018年度IP评价报告》为题发表演讲。

此外,在论坛环节,业内人士针对“文化+智能IP/VR/AR/AI,开启娱乐新生态”、“文化+体育产业跨界融合与发展”、“数字传播:用智慧点亮生活”、“提高文化资本供给效率,文化+资本助力文创产业转型”、“发展文化贸易,提升国家软实力”等议题展开探讨。

据悉,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正式拉开第十三届文博会帷幕。第十三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场活动在北京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