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诗经》题材音乐剧首现舞台

2018-10-25 08:07 北京青年报

《诗经》是我国文学瑰宝,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华民族第一部诗歌作品。由中琞文化和中视云投联袂出品、戴晓岚出任总制作人的音乐剧《诗经·采薇》,日前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这也是《诗经》题材音乐剧首次登上舞台——该剧由著名作曲家邹航创作音乐,以爱与家国情怀的故事为主题。

大幕拉开,一群因战乱瘟疫逃难的乡民四处奔走呼号,一首震撼人心的合唱曲《我该何去何从》瞬间将人们的思绪拉到了“诗经”那个年代。作曲家邹航创作的美妙音乐一开场就直击人心,演员载歌载舞的表演引人入胜。这是一个有关爱与家国情怀的唯美故事,剧情围绕着致力于用医术救治苍生的乡野郎中子谦、怀有抱负和野心的将军南仲以及美丽温良的世家女若兰三个两小无猜的“发小”之间展开。想爱爱不得、因爱生恨的南仲意图用战场阻止子谦和若兰的爱情,最终自己不得善终。三人之间微妙的情感,通过二重唱、三重唱等多段走心的令人涕下的唱段变得凄美哀婉,同时个人的小爱与家国大爱又在其中。《诗经》中寥寥数百字的一首长诗《采薇》,被剧作家凭借着合理的想象生发出一段凄美的故事。在漫长的创作过程中,戴有山和张鹏举两位编剧在三年之间连续改稿40余次,在主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在舞台呈现。

主演该剧的李玮峰和蒋倩如是我国音乐剧舞台的佼佼者,他们的演唱将邹航创作难度较高、变化多端的音乐完成得十分出彩;扮演南仲的蒋帅和扮演国王的袁岱则用浑厚多变的声音塑造了扮演的人物,保证整部音乐剧的完整和应有的水准。

据悉,音乐剧《诗经·采薇》的主创将听取业内外观众意见进一步修改打磨,力求成为留得下、传得开的音乐剧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