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万名“孝星”聚福八大处 一起登高赏菊
2018-10-18 09: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张静)10月17日上午,第31届重阳游山会在八大处举行,北京市万名孝星福聚八大处,听戏曲、赏菊花、登高祈福。

88
10月17日上午,第31届重阳游山会在八大处举行。图为游山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91
10月17日上午,第31届重阳游山会在八大处举行。图为书画艺术家现场作画。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北京十大“孝星榜样”发布

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评选活动在当天发布,希望在全社会形成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孝道美德社会氛围。

据了解,2018年,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北京市变更“孝星”命名活动方式,“孝星”命名下沉到基层,由各区根据全市要求和辖区内工作实际,在属地范围内开展区级“孝星”命名和宣传。为了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市级负责“孝星榜样”的评选命名,从历届孝星中遵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基层推荐、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的优秀典范,共发布10名“孝星榜样”。此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89
10月17日上午,第31届重阳游山会在八大处举行。图为“二十四孝石雕墙”。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登高望远 感受“孝爱文化”

在八大处沿上路北行,处处景观,都传递着“孝爱文化”的内涵。二处百卉园设置菊花景观,可陪老人驻足欣赏。至三处途中,设置雕刻精美的传统二十四孝文化墙,让游客感受石雕艺术的魅力。四处大悲寺山门旁,设置巨大的石刻《弟子规》影壁,让游客途经此处潜移默化地接受忠厚家风教育。远眺虎头山顶,几千平米大型重阳主题布艺景观,祝福天下老人平安康健。在柳溪山房,将邀请多家医疗保健机构,为广大老年游客提供健康保健咨询和义诊服务。

90
10月17日上午,第31届重阳游山会在八大处举行。图为义诊服务。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92
10月17日上午,第31届重阳游山会在八大处举行。图为登高活动。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老人笑脸最“美”

老人的微笑,是重阳节最美的风景。活动现场,将由摄影师抓拍老人的最美瞬间,并在柳溪山房广场大屏上进行展示。同时举办“最美笑脸”摄影展。在八大处百卉园、柳溪山房、三处翠微茶社,邀请市区书画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赠送老人作品。在柳溪山房,65岁以上老年朋友开展吃重阳糕、喝菊花酒、品菊花茶活动,赠送民间剪纸和具有“登高取吉戴福还家”寓意的茱萸囊。

据了解,第31届八大处重阳游山会以“我们的节日”为重点,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结合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通过“尊老敬老,德孝满园”“登高赏秋,福寿康健”“开心快乐,幸福长久”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会风尚发扬光大,彰显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永恒魅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