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评] 园博传统音乐演出是一次接地气的惠民表达

2018-10-05 09:49 千龙网

2018园博音乐会。图为演出现场。

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现场

10月1日至7日,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园博传统音乐演出”作为戏曲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家喻户晓的传统音乐和精湛投入的演奏,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聆听。

国庆长假去哪里?北京园博园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举行的中国戏曲文化周,让人们可以一次欣赏多种戏曲,过把戏瘾。不仅如此,今年的“园博传统音乐演出”也让喜爱民乐的游客倍感惊喜。在公园里就能听音乐会,是中国戏曲文化周的一大馈赠。

从演出阵容来看,“园博传统音乐演出”充分发挥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优势,令人艳羡。10月1日至7日,每天下午3点至4点半,中国戏曲学院民族乐团、国家京剧院、京演集团、北京交响乐团接连在北京园博园欧洲园内推出传统音乐演出。国庆假期,这些演出团队在公园里面向广大游客演出,让传统音乐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带给听众以美感和震撼。

传统音乐如何走进大众,惠及大众?“园博传统音乐演出”是一次有益的实践。正如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主任牛长虹所说,一般室内音乐会票价基本在百元以上,而这样的室外音乐演出成了一种文化附加服务,游客拿公园的门票价格,游玩赏景,顺便听到了音乐厅里才有的雅乐。

游客的心声也说明了中国戏曲文化周和“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的受欢迎程度。来自怀柔区的李先生专门携一家老小来听戏。他们全家都爱戏曲,正巧孩子也在学习二胡演奏,带孩子来园博园既能看戏,又能聆听免费的民乐现场演奏,感觉特别值。

是的,许许多多家庭、许许多多孩子,需要超值的接触传统音乐的机会,期待现场聆听传统音乐专业演奏。“园博传统音乐演出”这样的活动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平台,是文化惠民的亲切表达。

中国戏曲文化周很快就要结束,首次“园博传统音乐演出”也即将谢幕。在公园里,在蓝天白云下,在开放的空间,“园博传统音乐演出”将成为游客心里温暖的记忆,成为难忘的感动。(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