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诗经》搬上音乐剧舞台

2018-09-26 08:23 北京青年报

如果把《诗经》中美妙的诗句“翻译”成白话并用音乐剧的方式唱出来,该是什么样的味道?10月20日和21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由中琞文化和中视云投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诗经音乐剧《诗经·采薇》即将闪亮登场,同时,这部音乐剧也将为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打响当头炮。    

将三千年前的《诗经》用现代艺术创作方式改编成音乐剧,该剧出品方中琞文化创始人戴晓岚女士介绍,“整整用了三年时间,中琞文化组织了创作团队,对《诗经·采薇》音乐剧剧情进行了艰难的再创作和不断的精细打磨。”

目前,主创团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创排之中。《诗经·采薇》的编剧戴有山不但是一位管理学博士,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专家以及中国民生问题研究专家。该剧作曲邹航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堪称中国音乐“新生代”作曲家代表人物之一。《诗经·采薇》创作中,邹航更是参与了作曲、剧本写作、唱词创作等多项工作。该剧作词则是大名鼎鼎的著名作词人梁芒,更有中国著名舞美设计师郭昕和优秀舞台服饰设计师阿宽加盟其中,阿宽将打造美到极致的“戏剧美服”。此外,主创团队还请来了几位业界超级大咖为艺术创作把关。许文利和刘建林是两位对中国古典文化颇有见地的学者担任监制,而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此番将担任《诗经·采薇》的艺术总监。    

据邹航介绍,音乐剧《诗经·采薇》在音乐上既表现中国传统音乐风格,又融入了现代音乐元素,将是一种全新的音乐样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