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诗句诗词诗歌大全

2018-09-20 14:47 网络

打印 放大 缩小

秋分节气马上就要到了,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节气在人们心中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更是有很多诗人们为这个重要的节气写下了流传千古的佳句。

《秋风词》 唐·李白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秋夕》 唐·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山居秋暝》 唐·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宿建德江》 唐·孟浩然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秋夕》 唐·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登高》 唐·杜甫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采莲》 (宋)史浩

南邻幄丹宫,赤伏显符记。朱陵曜绮绣,箕翼炯、瑞光腾起。

每岁秋分老人见,表皇家、袭庆迎祺。天子当膺,无疆万岁。

北窥玄冥,魁杓拥佳气。长拱极、终古无移。

论南北东西。相直何啻千万里。信难计。

《晚晴》 (唐)杜甫

返照斜初彻,浮云薄未归。江虹明远饮,峡雨落馀飞。凫雁终高去,熊罴觉自肥。秋分客尚在,竹露夕微微。

《中秋对月》 (唐)李频

秋分一夜停,阴魄最晶荧。好是生沧海,徐看历杳冥。层空疑洗色,万怪想潜形。他夕无相类,晨鸡不可听。

描写秋分的句子合集:

1、 秋分至,收获季节也到了,果实变黄在加快,收一收秋分菜,摘一摘秋分果,生活忙里又忙外,自己身体自己爱,朋友短信来关怀,你说我这个朋友实在不实在。

2、 秋分时节太阳高,风轻雁飞云彩飘。朋友许久没见面,想你想的累弯腰。趁这秋分好福气,小小祝福送给你,愿你开心快乐每一天,健康顺利每一秒。

3、 秋分时节雨纷纷,一寸思念一寸金;愿君一切都安康,生活事业皆如意;天气转冷增衣物,莫使身体变荒芜;短信仅表我情意,祝福自在风雨中。

4、 秋分时节天转凉,开始进补口享福,少食辛,多食酸,不吃辣椒,少吃葱,多喝蜂蜜,少吃姜。秋风拂面,凉意渐浓,愿你身体健康。

5、 秋分时节,冷月共霞光一色,祝福悄悄送上。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出门在外多添衣裳,一日三餐,搭配仔细。愿你一生幸福,好运绵长。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