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 77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参展
2018-09-14 16: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耿娟) 14日上午,2018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式暨中国网络文学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从9月14日持续到9月16日,凤凰互娱、阿里文学、阅文、掌阅、百度阅读等77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参展。

微信图片_20180914160027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万小军

微信图片_20180914160147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万小军

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网络文学有效适应了社会阅读需求的新变化,拓展了文学创作传播新空间,但是,网络文学创作传播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他认为,网络文学要更好地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激发正能量,助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在满足需求中引导需求;要坚持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国网络文学更好地走向海外。

微信图片_20180914155941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图为展会现场。摄影/高骞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在致辞中提出,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沉心静气,推动以网络文学为核心的网络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要进一步抓好网络文学创作方向和内容引导,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和衍生产业实现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大会平台和品牌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914155830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图为展会现场。摄影/万小军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指出,从网络文学到“网络文学+”,一方面意味着网络文学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也表明网络文学被赋予了更大的责任、更庄严的使命。要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把使命任务始终担在肩头;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内容品质始终记在脑中;要不断加强自律,把社会担当始终刻在心上。

微信图片_20180914155738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图为展会现场。摄影/万小军

据了解,大会举办“1+4+N”系列主题论坛,包括1个高峰论坛、4场平行主题论坛和多个由企业主办的分论坛。同时,大会还设立了中国网络文学作品展区和“+”主题展区。今年大会重点强化了IP交易功能,包括组织IP交流活动,举办IP交易峰会,展会期间将设立独立舞台组织IP路演活动。此外,大会特别设置的体验馆将用VR、AR、全息投影、密室逃脱、电子竞技、数字音乐、动漫、周边产品等不同形式进行创新展示网络文学成果。

本届大会将发布《2017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这是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导、行业专业研究机构参与、委托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报告将深度反映网络文学行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经验和成就,准确展示行业发展现状。

大会上还将向读者推荐21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以引领网络文学的精品创作。同时本届大会突出“+”的概念,在B1馆专门设立了“+”主题展区,展示电影、电视剧、游戏、动漫、体育、科技、教育、金融等行业围绕网络文学产业所取得的成就。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