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演博会“秀北京”推广文旅演艺

2018-09-10 08:29 北京晚报

“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9月7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包括展览交易,主题峰会,剧目展演,开、闭幕式暨演艺盛典五大板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精英文创”特设的儿童演艺互动活动区,全天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各样寓教于乐的工作坊和手工活动。展区内还有儿童音乐剧《彼得与狼》的布景和道具,有些是废旧物品制作而成,比如废弃的油漆刷子、纸箱、塑料管子等等。他们将环保和艺术集合起来,并在现场举办木偶剧主题的手工坊,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填色、捏橡皮泥、做纸偶。“儿童演艺区”还有模拟《西游记》里水晶宫的布景,供小孩子玩耍、拍照。

就连北京人艺这样的老院团,也在博览会上设立互动体验区。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王世元坐在中式庭院背景的小讲台上,给大家讲解演员的台词基本功,并现场指导几位观众朗读老舍剧本《邻居们》中的台词。演博会专设以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演艺成果为主题的北京展区,集中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演艺成果。

昨天,作为演博会的重要环节,“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还特聘请20位专家担任“秀北京”项目顾问,专家们将从不同的角度为“秀北京”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是北京市旅游委指导下,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联合业界文旅、演艺类机构适时打造推出,深度挖掘和推广具有北京特色、北京风格、北京内涵的演艺精品和文化胜地,通过一系列文旅演艺类演出信息和景点推介,带游客北京“深度游”,“打卡”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天桥艺术中心、老舍茶馆等一座座星光熠熠的文艺地标,吸引观众走进剧场,收获精神的愉悦与心灵的满足。

北演公司昨天还举办了“北演公司成立6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签约仪式”,现场与多家演艺行业联盟、院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