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08-23 1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2日在京开幕,吸引93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4个,摩洛哥王国担任主宾国;海内外参展商达2500余家,展览展示中外精品图书30多万种。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展览面积达9.77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多个展区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其中,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通过近5000种展品,集中展示出版业改革发展40年历程和成就。

图博会自1986年创办,已成功举办24届,是我国重要的国际书展和国际版权贸易平台。作为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图博会吸引了众多国际出版界、文化界知名企业和人士参与。今年,在美、英、法、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持续参展的基础上,波兰、印度尼西亚、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俄罗斯等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积极参展。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的50多位作家、汉学家、翻译家等在书展现场举办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出版文化交流活动。

与本届图博会同期同地举办的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改革铸就新时代,书香献礼新征程”为主题,将通过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名家大讲堂、北京国际童书展及近百场各类新书发布会和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新闻出版业的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