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2018-08-23 08:38 人民日报

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出版单位展出30多万种最新图书,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图书展会之一。本届书展的主宾国是摩洛哥。

本届书展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比去年增加4个,黎巴嫩、吉尔吉斯斯坦、委内瑞拉、巴拿马首次设立展台。在美、英、法、日等国家和地区持续参展的基础上,波兰、印度尼西亚、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俄罗斯等近30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积极报名参展。

本届书展亮点纷呈:通过近5000种展品,浓墨重彩地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集中展示出版业改革发展40年历程和成就;阅读体验与文创馆全面升级,充分展示近年来出版业与各文化机构合作取得的多元发展成果;首次设立北京国际童书展,推动中国原创童书“走出去”;顺应国际出版业发展趋势,本届书展着重增加了产业融合发展的内容,中外出版企业将全面展示最新数字出版技术。

本届书展将举办近千场出版文化活动。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波兰、土耳其、希腊、智利等10余个国家的40多位作家、插画家、翻译家以及汉学家将举办30多场文学艺术交流活动,主题涉及中外交流、翻译、版权等众多领域。书展期间,中国作家协会将设立“作家馆”,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学创作和文学出版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本届书展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秉承“把世界优秀图书引进中国,让中国图书走向世界”的宗旨,为推动中外出版界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2018北京出版高峰会议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峰会聚焦“新出版·新发展·新动能”,通过“融合发展新动能”“国际出版新合作”“知识服务与新出版”3个议题,追踪国际出版前沿最新发展,促进中外出版合作,助力全球出版行业共同发展。本次峰会由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主办。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张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