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五届非遗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时绽放

2018-08-22 08:04 北京青年报

昨天(21日),记者从文化部获悉,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在济南开幕。本届非遗博览会的主题为“活态传承、活力再现”,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展演、展示,旨在让非遗走近大众,充分体现非遗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其中,博览会的主展馆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将在布局上打破常规,按照传统工艺展览项目,分成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八个主题,每个主题设置一个专题展区。现场活动分为展演、展览、比赛、体验和论坛五大板块。其中传统工艺比赛设置草柳藤编织、剪纸、泥面塑、陶瓷成型、金属锻制(银器、铜器)、刺绣等传统工艺类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传统工艺传承人和从业者,将在展会期间进行创作展示。而互动体验区将有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展示工艺,并指导参观者动手体验。

除主会场外,博览会还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社区行” “非遗校园行” “舌尖上的非遗” “非遗的世界”等系列活动。此外,博览会还将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官方网站将进行非遗产品、传统工艺制作流程、非遗传承人故事等的直播、记录、展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