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将现身第十六届北京图书节名家大讲堂

2018-08-21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书节的品牌项目“名家大讲堂”依旧会邀请一批重量级嘉宾,在文化战线下注重把握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心的话题,带给北京和全国文学爱好者不一样的视听盛宴。今年“名家大讲堂”会邀请刘慈欣等知名作家,从8月22日至8月26日将连续开展多场主题演讲,倡导品质阅读,带给读者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刘慈欣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科幻作家,代表作有《流浪地球》《超新星纪元》等多部,曾获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作品《三体》曾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 

乔良

中国著名军旅作家、军事理论家、评论家,空军少将军衔。 作品《超限战》,曾惊动美国五角大楼,被认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军事理论在前苏联解体后遇到的首次强力挑战”。

王逸舟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国际政治研究》杂志主编、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

祝勇

作家,学者,艺术学博士,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近几年陆续出版《故宫的隐秘角落》《在故宫寻找苏东坡》等。

徐焰

国防大学教授,少将军衔,军事史专家。“全军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出版《金门之战1949-1959》《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等二十多部著作。

王蒙

中国当代作家、学者,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这边风景》等近百部小说,曾获茅盾文学奖以及多个国际大奖。其作品被翻译为二十多种语言在各国发行。

宸冰

北京榜样 文化历史类女性IP第一人、首都职工素质工程“职工读书导师”、喜马拉雅最具人文情怀历史主讲人、原创“宸冰读书”全网收听破3亿,北京特色书店“宸冰书坊”创始人。

陆天明

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原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主要作品有《泥日》《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十余部。最新作品《幸存者》。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