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北京故事”

2018-07-21 08:42 北京晨报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宽友文化承办的2018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如期启幕。展演从来自全国各地60个演出单位的75台申报剧目中遴选出20台优秀作品入围,涵盖话剧、戏曲、形体剧、舞蹈、新杂艺实验剧等多种舞台样式。

展演剧目中描摹当下城市生活、关注百姓生存状态的现实题材引人注目,包括《将军里》《十年》《我去哪儿了》等等;《Hi,米克》以人与狗之间的暖心互动;《家丑外扬》改编自前苏联作品;《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把中国现代戏剧史上第一位喜剧大师丁西林的三部作品汇于一炉;《三昧》以普通人的悲欢离合,呈现关于社会变迁的宏大叙事;《鹅笼书生》用当代装置和光影效果刻画出一个传奇的书生形象;《五脊六兽》探讨“生与死”,展现温暖的父子关系;《奋不顾身的爱情》是一部另类的穿越作品,迄今已演出2000场,观众多达35万人次,曾以一轮演出192场的数字创下国内小剧场单轮演出最高纪录。

本届“北京故事”主题为“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组委会不仅为观众定制了戏剧观剧护照、“北京故事”明信片、“北京故事”便签等“有故事”的衍生品,还将与计划9月展开的“北京故事巡演”联动。同时,一系列戏剧主题公益沙龙活动、经典戏剧公益放映展、“北京文化”浸没式体验等线上线下项目也将陆续开展。据悉,2018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于8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