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新书首发式举行

2018-07-10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新书首发式昨天举行

“刘心武爷爷,为什么您要把《红楼梦》这本书里的内容编写成让小朋友看的?”………昨天(9日)下午,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刘心武著作的《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新书首发式举行。北京青年报教育圆桌3名小记者现场与刘心武面对面交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套书籍分为《黛玉进府》、《饯别花神》、《妙玉请茶》、《莺儿编柳》、《海棠诗社》、《红楼四侠》等6本。该书打破原著故事主线,改变章回体小说体裁,帮助儿童无障碍阅读,同时从儿童视角出发,精选适合儿童看的内容,用儿童听得懂的浅语讲述。

在活动中,刘心武表达了其写作的初衷,他表示,现在总说要文化自信,要继承老祖宗的优良文化传统,其实文化传统太丰富了,所有中国人都可以从《红楼梦》入手,它是中国古典文化精华的百科全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通过这个你就比较容易能够知道《红楼梦》大体怎么回事,适合你们来读。”他对教育圆桌小记者说。

刘心武表示,这套书籍不讲爱情,不讲家族盛衰,不讲人际勾心斗角,不讲儿童不宜的内容,单把书里那些美好的人,美好的事,那些诗情画意,那些温馨欢愉一一道来。先往孩子们心灵里,撒些花瓣,布些香草,为他们今后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次次地阅读《红楼梦》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