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组织词曲作家采风

2018-07-04 14:25 千龙网

7月3日,北京音乐广播在主管台领导李捷的带领下,再次组织一批词曲作者赴通州进行“歌唱北京” 原创歌曲征集创作采风活动,著名词曲作家臧云飞、李劲、胡旭东、梁芒、鄂矛、龚晓婷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通过对运河文化历史景观及通州城市副中心新规划的了解,激发词曲作者对“歌唱北京”歌曲创作的激情和灵感,为新时代的新北京创作出新的经典。

采风的第一站依然是乘坐通州大运河的观光游船,词曲家们在宽阔的河面上一边眺望两岸的景色,一边感叹通州运河文化带近几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惊异于大运河河道与沿途的运河森林公园的壮观与优美。终日的忙碌使他们难得有这样的闲暇,有这样一段放空的时间仔细领略北京巨大而惊人的变化,体会古老的运河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成果,激起他们无限的感慨和创作的欲望。

接下来,词曲家们又来到通州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翔实的讲解,了解了通州的历史沿革、漕运在通州的发展历史,观赏了通州出土的珍贵文物,使词曲作家们充分感受到了通州数千年运河源头文明史的辉煌,了解了通州在历史上对于北京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并切身体会到了通州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勇敢奋进精神。

下午,词曲作家们一行来到通州会议中心,首先观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让词曲家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所描绘的,北京作为祖国首都和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宏伟蓝图。随后,词曲作家们又进行了“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创作研讨会暨优秀歌词作品推介会,分享一天来采风创作的感触和收获,对刚刚评选出的26首优秀歌词作品进行创作研讨,并为征歌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歌唱北京”征歌活动截止到7月3日为止,共收到的投稿作品共3299件,歌词征集已截止,歌曲作品676件。通过专家评审的评选,共选出26首优秀歌词作品。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