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青年戏剧节今年全面升级
2018-07-01 14: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青年戏剧节今年全面升级

30日,由北京市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东城区文化委员会支持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在恭王府举行了开幕式。北京青戏节今年将全面升级,从7月到9月,三个月时间里,将有26部风格各异的国内外精彩好戏,在北京12个剧场轮番演出。

艺术总监孟京辉表达了他的策展新观念:“过程就是目标。”表示要给予青年导演充分的创作时间和自由度,让灵感和创意恣意生长,以极大的宽容度和兼容并包的欣赏视角,鼓励青年戏剧人发掘时代内涵,充分尊重青年的话语权、思维方式与表达诉求,倡导不破不立的创作魄力,同时密切关注创作纪实,设立工作坊、排练探班及文学朗读,在紧密回应国际最前沿戏剧趋势的同时,使创作者和观者交融摩擦,交叉生长。而“本土化、社会性、未来感”将是本届青戏节的关键词。

今年,青戏节还将特别设立“直通阿维尼翁”单元:每4部短小精悍的剧目将模拟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的演出效率,同天在一个舞台上先后上演。其中的优秀剧目将保送明年的阿维尼翁戏剧节,决定权就在观众手里。

开幕式上,在北京恭王府举办的《陌生化接触——聂竞竹海报装置艺术展》,作为青戏节的平行展单元也率先亮相,呈现平面和舞台的大胆跨界。20余件装置和艺术作品选自艺术家聂竞竹过去十年间最为出色的戏剧海报和装置设计,将戏剧艺术和当代视觉艺术进行巧妙融合。

除此以外,青戏节还将延续以往剧本朗读和48小时V戏剧的传统,让戏剧创作的头脑风暴为青戏节注入更多鲜活魅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王润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