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丑小鸭剧团联手央视《智慧树》栏目 打造儿童魔术剧

2018-06-05 15: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丑小鸭剧团联手央视《智慧树》栏目 打造儿童魔术剧

近期,北京丑小鸭剧团与央视少儿频道电视栏目《智慧树》儿童舞台剧的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亲子互动魔术舞台剧——《智慧树之小咕咚的魔法世界》。目前,合作双方已经组建了专业的儿童剧研发项目组,并进入紧张的剧目策划制作阶段。

央视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创办于2003年,迄今已有15年历史。作为我国第一档少儿益智类电视栏目,一直备受赞誉。栏目收视覆盖全国2亿多少年儿童,固定收视达3000多万人。节目主要是面向3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于生动的游戏当中,让孩子在游戏中学,在游戏中乐,在游戏中健康成长。节目自2003年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名列前茅。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和卡通形象小咕咚、道哥、摩尔都深受小朋友喜爱,已经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明星偶像。

为了推动“智慧树乐园”走下荧幕,让更多的小朋友与他们耳熟能详的卡通明星进行零距离接触,本次选择了《智慧树》栏目的核心板块之一 ——《我爱变魔术》作为儿童剧创意的突破口,希望能把神奇有趣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的“魔术”元素搬上舞台,为小朋友们开启一场追逐梦想的奇幻冒险之旅。

《我爱变魔术》是《智慧树》电视栏目的核心板块之一,每周二下午18:00-19:00,红果果、绿泡泡、小咕咚及小伙伴们,与小朋友一起变出一个个神奇又好玩的魔术,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锻炼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丑小鸭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建团以来,丑小鸭一以贯之的宗旨便是:“用文化艺术启迪孩子智慧,开发孩子潜质”。此次与中视前卫的合作将央视少儿频道知名栏目《智慧树》打造亲子互动魔术儿童舞台剧,将更多的舞台表演艺术与科学文化知识深度融合,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一个是12多年来一直“用文化艺术启迪孩子智慧”的儿童剧团,一个是15年来用益智游戏陪伴孩子成长的资深电视节目,双方强强联合共同为中国的少年儿童打造一部兼具艺术、娱乐、智力开发等为一体的优质剧目。

据了解,双方合作推出的《智慧树之小咕咚的魔法世界》舞台剧,将于今年九月在北京首演,随后将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进行巡演。(文/张欣然)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