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话《行者无疆》重解张骞出使西域

2018-05-06 10: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国话《行者无疆》重解张骞出使西域

5月17日至2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行者无疆》将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

《行者无疆》以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为灵感,汲取《山海经》的神奇幻妙,聚焦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十三年的心路历程,展现他的家国情怀,并通过梦境与想象两个时空焦点,进入他丰富而神秘的心灵世界。该剧编剧王婧、赵淼,戏剧构作王婧,导演赵淼,主演吴俊达、汪玥、何宏宇、田鸽、吴迪等。

导演赵淼表示,《行者无疆》描写的张骞,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如果没有张骞敦煌就会被晚发现很多年,他在那个年代用了13年的时间行走了7000公里,相当于四倍北京到香港的距离,在我们现在的生活里其实还是有张骞的影子,这是一部与当代人情感紧密相连的戏剧。该剧运用形体表演和多元化的舞台手段,追求高度的假定性,体现简约灵动的艺术精神。

来自法国的舞美艺术指导艾瑞克·苏耶、作曲于埃尔·巴特雷米、多媒体设计马蒂厄·桑什,为《行者无疆》打造视觉和听觉的部分,融会敦煌壁画绚丽色彩 营造诗意、流动的舞台画面。《行者无疆》的演出,涵盖了现代舞、戏曲、吟唱、偶人操作等多种舞台形式,对于演员来说,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