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阅读春天”开启西城“文化四季”

2018-04-25 07: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阅读春天”开启西城“文化四季”

随着第八届北京阅读季的启动,西城区“阅读春天”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大幕。配合前天的世界读书日,西城区公共图书馆和阅读空间开展了多达70余场特色阅读活动,以此助力北京阅读季。此外,“阅读春天”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北京首个社区家庭阅读调查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六成家庭会“经常阅读”。

西城区统计局、西城区经济社会调查队此前联合社区公益阅读组织,以家庭为单位随机对近700户家庭开展了“西城区社区阅读调查”,共回收有效调查问卷663份。被访者家庭中有阅读习惯的样本占全部样本的98.95%,其中有“经常阅读”习惯的占65.01%,有“偶尔阅读”习惯的占33.94%,仅有1.06%的被访者家庭“从不阅读”。被问到“您通常在什么情况下阅读”时,64.02%的被访者表示日常阅读活动已经成为一种“惯性阅读”。在有家庭阅读习惯的被访者中,超过六成的被访者家庭会每天进行阅读活动。家庭阅读已成为大部分被访者每天不可或缺的习惯。“阅读春天”系列活动就此拉开了西城区文化四季的序幕,即“书香阅读季、文化惠民季、非遗展演季、博物馆展示季”,而后西城区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