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书法之乡”平谷 人人学书法爱书法

2018-03-30 17: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杜铮)平谷区作为“中国书法之乡”,从五六岁的孩童到耄耋老人,都在积极学习书法。该区免费书法培训班已走进乡镇、村、社区、机关、学校乃至家庭。目前全区内累计开办免费书法培训班103个,4月还将有40个新班开班上课。


图为檀紫珺和妈妈练习书法。千龙网记者 杜铮 摄

平谷区第七小学二年级学生檀紫珺和妈妈每周六会准时出现在镇上的书法培训班,母女俩一个练习隶书一个练习楷书。檀紫珺说,自己受爷爷影响5岁开始在家练习简单的书法,去年开始和妈妈一起来上培训班。通过习字,让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同学面前也更加自信。檀紫珺妈妈则认为,母女俩一起学习书法除了能静心,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孩子的沟通多了,母女关系更为融洽。


图为培训班学员正在上书法课。千龙网记者 杜铮 摄

从2017年6月开始,区文化委实施了中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工作,书法普及推广工作全面展开的同时,筹办了乡贤书法家庙会展风采、春节送书法楹联等活动,让众多基层百姓享受到了更加丰富的书法文化乐趣。


图为书法家王友谊为培训班学员评析书法作品。千龙网记者 杜铮 摄

据悉,平谷区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5人,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102人,平谷区书法家协会会员240人,能够提笔写字的书法爱好者达40000余人,形成了以国家级会员为引领,市级会员为骨干,区级会员为基础,会外爱好者为补充的塔式书法队伍架构,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平谷区文委主任崔荩表示,书法正悄悄地改变着平谷的社会风尚。平谷区将继续注重实践与养成、需求与供给、形式与内容相结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生产生活各方面。推动休闲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培育符合现代人需求的传统休闲文化。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