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儿艺开年戏创新演传统

2018-03-26 08: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儿艺开年戏创新演传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近日,中国儿艺2018年首部小剧场新戏——儿童剧《鹬·蚌·鱼》建组。儿童剧《鹬·蚌·鱼》以中国传统成语故事“鹬蚌相争”为灵感来源,在加入中国传统木偶技艺和绛州大鼓等富有民族特色的乐器的基础上,运用无语言肢体剧的形式打造。该剧将于5月26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用创新的表现形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

儿童剧《鹬·蚌·鱼》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儿艺副院长冯俐编写,优秀青年导演吴旭执导。导演吴旭表示,这则成语本身就表现了很强的动作性,因而表现起来更有趣味性。编剧冯俐介绍,整个故事出自成语,从中国民乐的声音形象开始进入构思,运用肢体语言的同时,开拓运用了中国木偶技艺。此次《鹬·蚌·鱼》专门选用了六位优秀的青年演员,从演员年龄上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