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年味儿在此: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香河启幕

2018-02-17 16:38 中国新闻网

年味儿在此: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香河启幕

图为庙会现场皇城特色的演绎活动。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2月17日电 (记者 宋敏涛)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16日在河北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启幕,庙会一直持续到2月21日(正月初六)。民间花会表演、威尼斯大马戏、冰雪嘉年华、书法艺术展,特色美食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游客体会着浓浓年味儿。

今年的大庙会以“第一城里热闹多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精彩呈现中华绝技表演、民间花会表演、欧洲风情大马戏、冰雪嘉年华、儿童游乐嘉年华、祈福盛典、年货大集等多种富有年味儿的民俗文化活动。

在国安第一城金色大厅上演的中华绝技表演引来游客层层围观,让人拍手称绝的杂技、不可思议的魔术等一一上演。“这里的大庙会有好看的节目、好玩的项目、美味的小吃,我们一家特别开心!”来自北京的游客王莹说。

备受大众追捧的“冰雪嘉年华”活动是最热闹的场所。今年的冰雪体验在原来的基础上,融入新鲜元素,打造了雪人区、旋转飞碟、坦克大战、儿童游戏区、雪地摩托、香蕉船、雪上飞碟、悠波球、越野ATV区、大蓝鲸乐园、射击、射箭、海狮表演、海盗船、推雪车等数十项游玩项目,为游客呈现出一场集视觉、触觉、听觉于一体的冬季休闲盛宴。雪区内专门搭建了表演舞台,除了海师表演等趣味节目外,还设置了冬奥知识有奖问答节目,增添了整个冰雪乐园的时尚性和互动性。

“虽然是大年初一,游客数量却比我们预计的高很多。按照今天的客流量,我们预计整个大庙会期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5万余人。”冰雪项目负责人王鹏说。

与前三届大庙会不同,为了丰富传统节日活动内容,增加创新元素,今年的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引进威尼斯大马戏,开启全球贺岁总动员。“佳龙欢腾马戏秀-威尼斯传奇”、高难度的杂技和驯兽表演、国际级小丑明星与观众同台逗趣等节目,融轻松娱乐和动人心魄于一体,满足各年龄段观众的观看需求。

俗话说,有庙才是真庙会。作为春节最重要的传统活动之一“新春祈福”吸引了不少游客。位于第一城内的千年古刹大安寺每年春节都会举办多场迎春祈福活动。腊月二十八施粥、腊月二十九大安寺举办法会辞旧迎新,除夕子时请香、舍利殿千樽金佛供奉迎请活动,初一至初七击铜铃祈五福、挂福牌、系福带、供灯启慧等一系类活动,祈福纳祥,贺岁迎新。

皇城特色演绎活动设有开城仪式、百官朝拜、紫禁城下、民间花会、花车巡游等表演,游客可穿越古今,感受皇城文化的魅力。

今年的大庙会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内涵,以春节文化为纽带的地域特色文化交流、静赏轩拍卖、艺术品展、书法展、图书展销等活动丰富了庙会的文化底蕴。

最火年货大集上琳琅满目的各种民族特产、国安家体验馆内的VR科技任意主题情景体验、舌尖上的年味、儿童游乐嘉年华……集文艺表演、民俗活动、美食文化、现代时尚游乐项目于一体的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为八方宾客奉上了一场热闹非凡、体验丰富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