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书法大字典》第一期九册完成编纂

2017-12-21 15: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书法大字典》第一期九册完成编纂

经历6年编纂工作,在32位编委和顾问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书法大字典》第一期共计9册已全部编纂完成,即将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中国书法大字典》编纂暨书法文化发展论坛上,《中国书法大字典》编辑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表示,数千年来,汉字点画结构系统从原始陶器刻画符号、殷商甲骨文、商周金文、先秦大篆,再演化为隶书、章草、楷书、行书和今草,各种书法体系完整独立,又相互不可分割,形成了汉字书写艺术的庞大系统。《中国书法大字典》不仅仅是一部一般意义上的书法工具书,也是一个规模庞大的汉字系统整理工程。

《中国书法大字典》编纂委员会计划每五年修订出版一次,用二十年的时间,以《中国书法大字典》续修与不断完善为发端,深入挖掘中华汉字所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与道德规范,并结合新时代要求,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建立“中华汉字文化资源平台”、“中国书法教育资源平台”和“中华汉字图库设计资源平台”等数据库集群,实现汉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郭晋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