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办公益演出 文化惠民

2017-12-06 16:50 千龙网

wwzjy2017120606

12月6日,这是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第三场公益演出——木偶剧《白雪公主》专场演出在北京市健翔学校人大校区上演。(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讯 12月6日,北京市健翔学校人大校区的近百名特教儿童在校内观看了木偶剧《白雪公主》专场演出。这是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举办的第三场公益演出。市文化局邀请“金秋”参演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优选剧目送戏进特教学校,让舞台艺术走进特教孩子的童年。

北京市健翔学校由原北京市海淀区培智中心学校和原北京市第三聋人学校合并组成,为智力、听力有障碍的孩子提供特殊教育,培养职业技能,帮助孩子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本次公益演出选择木偶剧这种最简单、最纯粹的艺术表现形式,借助白雪公主这个美丽的角色和耳熟能详的故事,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品味木偶艺术的快乐。

此外,12月5日,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组织了公益演出活动,北京市政法卫文系统工会基层工作者、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者等近600人观看了“金秋”参演单位中国评剧院的原创评剧《藏地彩虹》。该剧根据北京榜样——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内科顾虹医生、北京援藏医疗队以及其他行业援藏干部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全剧通过讲述援藏医生救助先心病患儿的故事,展示了新时期的援藏精神。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设置巧妙,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锲而不舍的援藏精神,共谱汉藏一家亲的和谐诗篇,突显出“雪域高原几十载,献了青春献终身”的高尚情怀。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于10月底至12月初举办,集中展示近两年北京市艺术表演团体的创作成果。北京市文化局通过每两年举办一次金秋优秀剧目展演,调动北京市艺术表演团队的创作积极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期间,23台剧目46场演出在首都各大剧场陆续上演。参展作品涵盖戏曲、话剧、舞剧、曲艺、儿童剧、杂技、音乐会等艺术形式,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为了让更多市民欣赏到高水准的艺术演出,将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本次展演推出了“20元抢2张演出票”的网络抢票活动,1900张惠民演出票被抢购一空。同时,每场演出都通过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抽奖赠票活动。展演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此前已组织了中国杂技团赴延庆慰问冬奥会建设者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