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推介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7-09-13 10: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推介交流会在京举行

9月12日下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推介交易版块重点活动之一的中外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推介交流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会议通过国家相关政策解读、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成功经验分享、中外文化合作发展平台和项目推介,进一步提升中外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水平,提升文化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竞争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出席并致辞。

李露霞在致辞中表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是深化中国与有关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保障。

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以“中国文化企业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主任、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中非投资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穆斯塔法·萨法日尼以“文化交流体现民间理解与和睦,文化产业是文化交流的核心形式”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中国动漫集团、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6家公司以身说法分享了中国文化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嘉宾就中外文化合作的路径与可持续发展话题展开了对话;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天桥艺术中心、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希腊与地中海的美食文化等项目进行了推介。

本次推介交流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第十二届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月讯杂志社、京津沪渝服务贸易联盟、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匈牙利文化中心、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协办;北京市贸促会、北京服务贸易协会、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来自部分国家或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官员、艺术家、文化学者以及中外文化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