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展团: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

2017-09-04 15:24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展团: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

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精心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的活动平台,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安徽展团将组织省内20余家文创企业参展,集体亮相老国展8B馆的“省区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

安徽展团将以“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安徽的传统工艺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其中,作为安徽传统工艺的主打品类文房四宝的相关文创产品将全面亮相。北京文博会是安徽省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展示平台,历年来都会积极组团参展文博会,并在省区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的重点区域进行集中的展览展示。

借助文博会的平台资源和广泛影响力,安徽展团面向海内外主推文创产品,以能设计出富有创意并且借助有力渠道能够实现市场价值和消费者关注的产品,作为安徽省参展文创企业的衡量标准和参展目标。   

处于内陆省份的安徽省,虽然并非文化贸易和资源集中的活跃区域,但是文化积淀、传承内核非常深厚,因此文化产品的开发空间十分广阔。近年来,安徽省的文化创意产业借助“工匠精神”这一时代风向,在“互联网+”传统手工艺的模式下,为文化创意产品寻找到了颇具前景的创新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