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数字时代的大势所趋

2017-09-04 13:48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数字时代的大势所趋

一、5G来临

21世纪是一个飞速发展的世纪在这10年中从2G进入了3G,3G到4G,而4G也即将被5G所取代。

5G的时代将会更加神奇,功耗将低于4G,从而带来一系列新的无线产品。其特征有以下几点:

①高速率:高速上传下载秒传;3D视频,4K甚至8K视频流的实时播放;结合云技术,工作,生活和娱乐全都交给云;AR,VR与游戏生活相结合;Media everywhere 改变媒体传播的方式。

②大容量: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电网;智能放牧,种植;物流实时追踪

③低时延高可靠:远程医疗手术;远程驾;车联网自动驾驶;工业控制

二、阅读都发生了什么

目前的国内数字出版形势是怎样的呢?

受益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全面渗透,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由于数字版权内容分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赢利模式的不断成熟,使得数字出版行业收入实现了高速发展,增长速度稳居30%之上,远远超越了其他行业。

三、数字出版-大势所趋

出版行业必然全面走入数字出版时代,只是时间问题。因此“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的召开是大势所趋,也是综合各界人士尤其是出版商以及科技公司所需要被搭建的一个平台;是本次北京文博会的分论坛,是政、产、学、研、用的完美结合,是政界、业界和学界的一次空前盛会,期待您的莅临。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传统出版与新媒体阅读相融共生” ,

地点:中国-北京-西郊宾馆召开。

您准备好来这里碰撞新时代的机遇了吗!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