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达推出新作《红案白案》人物有原型

2016-11-01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一达推出新作《红案白案》人物有原型

著名京味儿作家刘一达近日携最新创作的京味小说《红案白案》亮相第十一届文博会,受到了现场读者的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配合新书同期发布的还有有声小说。

据介绍,长篇小说《红案白案》延续了刘一达一贯的京味小说风格,融悬疑、惊悚、真情、人性各种元素于一体,通过剖析都市老宅面临拆迁的房主隐情,揭示了现实生活中各类人等的变异心态。刘一达在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述了艰辛的创作过程,透露书中很多人物在生活中都有原型,书中提到的“宫廷御膳房的争斗”、“鬼屋”、“李鸿章杂碎”等章节也都有据可考,“这部小说最重要的来源就在于资料的积累”。

此外,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策划并改编录制的同名有声小说也同时亮相。为本书贡献了32幅精美插图的著名画家马海方,和为本书题写书名及隐晦诗的著名书法家程茂全、制作了“红案白案”印章的篆刻家王兴家等也都来到现场畅谈创作体验。图书的相关邮票也正在设计和制作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崔巍

猜你喜欢